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饮水思源 携爱启航——致2007届全体毕业生倡议书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站内容(新闻)管理系统    日期:2007-04-20     浏览次数:

亲爱的西安交通大学2007 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们即将完成大学学业,去迎接生命中的又一次腾飞。让我们在离开这充满生机的美丽校园时,给自己一个再次腾飞的搏击!让我们在寻找新的人生坐标的同时,给社会留存一份奉献的精神!
  在这个菁菁校园里,我们度过人生最美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刚进校时的天真与懵懂,图书馆里的孜孜不倦,考场上的奋笔疾书,舞台上的各展所长,运动场上的团结拼搏,宿舍里的欢声笑语,实践中的认真执著……过去的一切,如数佳珍,历历在目。忆往昔,我们无悔母校的教诲;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同学们,在人生又一次扬帆时,饮水思源,让我们为母校嘱托、为理想、为责任、为事业携爱启航!
  毕业在即,我们医学院 2007届全体毕业生特向全校毕业生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饮水思源,文明离校
  在母校就读的时光里,母校给了我们学习知识、磨练意志、锤炼品德、陶冶情操的良好环境;使我们的素质得到了提高,人格得到了完善,思想逐步成熟,使我们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次飞跃……面对母校赋予我们的这一切,我们应该永怀一颗感恩之心。现在,即将与母校和老师同学们告别、踏上新的征程之际,我们提出饮水思源、文明离校倡议,希望大家能为母校尽最后一份力,清洁一下我们的校园;打扫一下自己的宿舍;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一下学习的心得、大学的感悟,在我们离开母校之际为母校再作一次好学生。
我们倡议:精勤求学,永葆青春
  虽然我们要离开我们生活了四年、五年甚至七年、八年的母校了,但是我们依然要秉承母校“精勤求学”的教诲,我们倡议大家不以离校为学习的终点,而以离校为新的起点,精勤求学,紧随历史和时代潮流;永葆青春,实践终生教育的目标,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我们倡议:敦笃励志,果毅力行
  未来的时光里,层出不穷的机遇与挑战将不断考验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未来的时光里,我们仍将不断学习,热情生活,勤奋工作,将我们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将我们所掌握的本领奉献给社会。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牢记母校的培养,敦笃励志,果毅力行;明德至诚,不言放弃,以青年人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系祖国,投身建设。
我们倡议:忠恕任事,携爱启航
  毕业的我们将要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时代要求我们每一个人要有自己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因此我们倡议:所有交大人要牢记校训忠恕任事,为中华民族的和平与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同时发扬“奋斗与奉献相结合,爱人与爱己相结合”的大爱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我们将辞别母校,面向社会;饮水思源,携爱启航!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吧!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