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李冬民、曾令霞2位老师获评2022年度“王宽诚育才奖”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日期:2023-08-16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度“王宽诚育才奖”评选结果揭晓,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及专家评选,共有10位教师获评,其中医学部李冬民、曾令霞2位老师入选。
  “王宽诚育才奖”评选的重点聚焦在坚持一线教学,态度严谨认真,育人成效显著的教师群体,评选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目标,努力通过言传身教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思想品德,积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优秀教师。
  李冬民,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现任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的研究,主持国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9项,在Hepat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43篇;主持省部校级教学项目13项,主编、副主编、参编规划教材15部;指导大学生获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二等奖1项及其他多项;个人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先行者”等荣誉称号。
  李冬民教授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一线教学29年,以过硬的思想素质与师德师风,将弘扬先进文化融入多门专业基础课的一线教学及研究生培养中,引导学生固化正确理念、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激发社会责任感。培养博士生7名,硕士生9名。在研究生培养中,秉持学生如子、大爱严教、成才趁早的教育理念,将因材施教、一人一策体现于每生每周的科研进度汇报,在各种关爱中帮助学生逐渐成长。在专业知识传授中,将前沿融入基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利用业余时间悉心指导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训练活动,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并获奖,实力充当专业学习引路人,已有多名学子先后进入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高素质人才溯源可期。
  曾令霞,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授、系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生命早期干预及其远期健康效应的出生队列研究;慢性病防控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真实世界研究设计与分析以及健康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研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二等奖(2021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2020年)各一项、以及“医学部名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2022年)等多项成果和荣誉。
  先生为人师,言行而身化之。曾老师似蜡炬烛火,点燃并照亮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学习生涯;似春风化雨,见证和伴随了众多学子的事业扬帆启航。曾老师给了同学们一杆生活的尺,让大家行之有度,做事有分寸;同时也给与学生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严于律己,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和人生规划。曾老师的学生,永远忘不了她和风细雨般的叮嘱。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曾令霞教授从教数年,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辛勤耕耘,培养了一批批卫生统计专业人才,近些年带领的研究生连续5年获得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论文称号。她以严谨、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影响和教育学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深受学生欢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