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在西安交大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西安交大师生热烈反响。连日来,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报道,现附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教育报头版】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引发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
  展望未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学校将传承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全球发展战略,深化“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为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作出贡献。
  【科技日报】培养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
  对高校来说,这是沉甸甸的期待。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完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作用,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源源不断地培育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
  【新华社客户端】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教育强国建设方向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锐深受启发。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韩锐说,“接下来,我们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用专题式讲授、开放式讨论、多样化实践教学方式,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