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推进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家血液病区域(西北)医疗中心的申报筹备情况,同时对前期国家卫生健康委与陕西省政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孟晓军主持。
  根据国家及陕西省关于申报血液病区域(西北)医疗中心有关工作要求,医学部邀请多位临床及管理方面专家,对申报单位《自评报告》《建设方案》及汇报材料等进行指导。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贺鹏程,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何爱丽,分别对照设置标准,从基本要求、医疗服务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承担主要公共卫生任务和公益性任务情况、落实医改相关任务及医院管理情况六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两所附属医院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临床技术转化,突出工作亮点,汇报材料结构,辐射带动能力等多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陕西省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我校三所附属医院代表陕西完成了神经、心血管、传染病、妇产、精神、癌症、内分泌、呼吸、重症、口腔共10个专病区中的申报。各专科创建负责人交流了区中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各专科在人才培养,医疗能力,临床新技术,区域辐射带动协同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在物理空间、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雷利利常务副主任指出,附属医院在国家区中建设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要在充分理解国家有关评审标准的基础上,形成清晰的、规划性的、可行的发展路径,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带领学科发展,坚持“医工交叉”,促进医院发展。
  会议强调临床医学是医学教育的重中之重,临床医院是承载医学教育的重要基地。要充分发挥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创新、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作用,加快西安交大医学发展,推动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交大医学力量。
  医学部有关领导、处室负责人、三所附属医院有关院领导、医务部、学科办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