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课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由医学部举办的医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兴庆校区宪梓堂举行,活动以“弘扬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陈阳静,钱学森学院院务主任田博,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王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系教学副院长,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陈晨及医学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在新生代表曹正之的领誓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郑重的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嘹亮的誓言在会场上方久久盘旋。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为全体师生生动讲述开学教育第一课。和同学们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从中国卫生条件与医学教育的飞速发展出发,到当今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挑战与新目标,最后落脚于交大医学人的坚守,传承交大医学的“抗战迁陕”精神及承担更多的国家任务。他讲到,国家战略布局将医学放在重要位置,医学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并讲述了为医学教育历史改革奉献的老一辈医学工作者先进事迹,介绍了医学部人才培养方案与最前沿的医学研究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机遇与平台,厚积薄发,注重创新,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志气、骨气、底气的“西医人”。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护理学系教学副院长分别为大家宣讲了所在院系的发展历史及专业情况。同时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后疫情时代医学生该如何践行使命和担当。并勉励同学们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承载知识和医德远行。

  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陈晨为大家介绍了仁心宣讲团和通讯社的情况并欢迎新生的加入。
  开学第一课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为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