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医学部党委    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医学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自觉性,结合党史学习活动,医学部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6月23日下午,医学部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教授作了题为 “党史学习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部党委李超主持。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医学部全体校管干部、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医学部机关全体党员等近80人参加学习。此次讲座是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李超讲到,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那条红船起航,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整整一百周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百年奋斗史,我们回望、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从党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不负韶华,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新的辉煌。
  梁军教授从史论结合的角度阐述了五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及其当代意义;二是百年党史的实践逻辑和精神信仰;三是坚持党史中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四是学习党史中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五是在学习党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梁军教授强调了党的发展中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学党史的落脚点就是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梁军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系统深刻,故事性强,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思考和强烈共鸣,使大家收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收获很大,对今后更好地学习党史、掌握党史、运用党史提供了观点和方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医学部党委近期还将积极配合校党委和校工会参演“长征组歌”,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健康讲座,庆祝建党百年暨“抗战迁陕”84周年书画摄影展,“爱党、颂党”诗歌朗诵等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