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团委致全校青年“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校青年师生:
  绿染大地,万物竞发。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委谨向努力奋进的全校青年师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自古以来,青年一代在历史的长河中,勇立潮头,以青年之魄力、青年之智慧,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尤其是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不同的时代,用青春之气、奋斗之魂为共和国的伟大变革和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描红上色。
  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今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在这样一个实现弯道超车、追赶超越的关键机遇期,交大实施“6352”工程,探索中国特色一流大学新形态,为构建发展新格局贡献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校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希望交大青年们以西迁精神为指引,追寻一辈辈青年师生的足迹,将理想熔铸到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将智慧投入到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将汗水挥洒在科研攻关、社会实践、基层建设、志愿服务的征途上。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优秀学生干部,特别是党员、团员青年干部们,是全校青年“不可替代”的示范和表率。希望交大青年们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好创新港这一科技创新高地,在“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培养特色中当先锋,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滋养下做榜样,在“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中成引领,在新征程中书写青春梦想、凝聚青春力量,共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交大青年们,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追求投入波澜壮阔的社会发展中,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爱国奋斗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新时代交大人的历史新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零二一年五月四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