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颜虹副校长率队赴中国医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科技处副处长韩苏夏等同行;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刘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陈腾、刘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颜虹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中国医科大学都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诸多领域有合作的切入点,在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两校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能够建立高层次、多方面、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和高端智库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中国医科大学闻德亮校长强调,此次签约是两校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 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学科建设、师资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各项合作落实、落细,确保合作之路走深、走远。
  签约仪式前,颜虹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医科大学校史馆。签约仪式后,颜虹副校长和王友发院长分别在综合楼第一报告厅、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作题为《以新医科为统领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慢性病及肥胖防控和交叉学科合作研究》的学术讲座。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