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卢建军调研附属医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走访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与院领导班子和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长助理吕毅参加调研。
  卢建军一行走进交大一附院麻醉手术部,观摩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及ECMO运行演示,他表示,要加强医工结合,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医疗器械重点产品,促使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在交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卢建军了解麻醉科发展历程并表示,麻醉学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生命紧要关头发挥了巨大作用,从生命维护、生命调控的角度来说,麻醉学科要在临床一线探索实践过程中,发挥强大的平台功能,推动整个临床医学的进步和发展。
  卢建军调研口腔医院牙颌颜面发育管理中心后表示,口腔医学要构建核心学科为主、交叉学科为辅的多学科协作疾病诊疗模式,制定最合理的规范化、个性化、连续性的综合治疗方案,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口腔医疗服务。口腔医院牙颌颜面发育管理中心于3月31日开诊,是国内首家以牙颌颜面发育管理为核心,集医疗、科研、培训及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口腔医疗中心。
  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卢建军对附属医院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为医学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医务人员为抗疫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结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学科发展和我国健康产业发展愿景,卢建军提出,一是要结合党史资政育人的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面向”,扬优势,强特色,补短板,谋发展,通过整合学校资源,从医工交叉、医理交叉、医管交叉入手,实现制度共建、资源共管、人才共享,谋求跨越式发展,为医学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交大方案,作出交大贡献;三是聚焦高水平领军人才,既要助推现有人才不断进行科研创新,也要挖掘、培育新的人才,推动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利用崭新的技术手段如“互联网+”、大数据等,加强数据库建设,提高分析能力,既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供便利,也为医院精细化管理提供科学支撑,持续提升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协同发展,促进学科交叉和成果转化,更好服务陕西及周边区域的大健康产业。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