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 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医学部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问题。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助理马欣解读了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背景、指标体系和组织实施,对比分析了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公立医院发展的指挥棒,必须夯实基础,狠抓管理,切实做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才能谋划好符合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针对三所附属医院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提出以医疗质量和持续发展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将“国考”和日常考核相结合,使“国考”结果传导到科室和个人,有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
  三所附属医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指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家衡量医院发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工具,各附属医院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广泛动员,准确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医学部将定期督导检查,推动附属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颜虹副校长强调,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考”,是医院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的科学指引。要求医院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地见效。各附属医院要根据考核结果,全面制定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强优势补短板,将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切实转变为医院发展的推动力,并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有机联动。职能部门要以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和督导检查,使日常监管与年度考核互补,推动医院落实公益性。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