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刘昌、庄贵华入选2020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揭晓,医学部刘昌、庄贵华两位教授入选。本次评选,西安交大共有12位教授入选。
  刘昌,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主要从事肝癌的临床治疗决策、外科感染及重症的预防、诊断及治疗、数字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等研究,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基金、“973”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多项,编(译)教材及专著7部,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庄贵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从事传染病防控研究。承担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任务,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作为副主编或编委参编教材9部,合著专著1部,研究成果被国家疾控中心采纳。长期参与陕西省重大疫情处置工作,提供防控策略和措施支撑,2020年参加新冠防控指挥部工作并作出重要贡献。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1990年起实施,评审工作两年进行一次。入选者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重大贡献,其突出的业绩得到国内或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