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双代会 奔跑2021】教代会医学代表建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六次会议将于3月26日上午8:30在兴庆校区宪梓堂召开。届时近500位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将重点围绕高质量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2021学校重点工作和贯彻落实“6352工程”等重要工作,群策群力、深入讨论,广集代表智慧、广聚代表之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智慧。
医学部代表张保军:在医学学科创新团队中试行人才聘任和考核新模式
  国家高度重视产出原创性大成果,解决卡脖子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组建科研大团队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各高校积极响应并倡导实行团队管理的新模式。近年来学校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不同层级的人才,以一流学科为代表的大团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不同学科间差异较大,原因之一是政策的引导、鼓励、倾斜不够。主要表现在:资源的统筹和运用广泛而不集中、人才的引进和考核政策僵硬。
  创新团队模式对医学学科跨越式发展尤为重要,是大项目、大成果和培养国家人才的突破口。建议在医学学科中组建创新团队并试行人才聘任和考核方式模式改革,强化医学学科大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快速发展。
  建议在医学部组建5-10个创新团队,学校在以下方面给予支持:医学部根据“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大科学问题,结合现有人才队伍情况,整合组建创新团队;医学部提出、学校审定创新团队考核标准(大项目、大成果、人才培养等);学校给予团队引进人才的一定指标,如青拔人才、副教授和青秀人才;学校给予团队整体一定经费的支持;学校给予团队一定数目研究生指标的支持;根据完成考核任务情况,动态调整团队和支持力度。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