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安菲菲副教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十大学术新人”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展示学校青年教师风采,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十大学术新人”评选活动日前已在全校开展。经学院推荐、学校评选,医学部安菲菲等10名青年教师入选。
  “十大学术新人”评选活动是学校遴选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措施,评选范围是近三年新进校的教师。参评者除具备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学术前沿和交叉领域做出贡献。
  安菲菲,1986年生,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事研究工作,随后在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自递送纳米药物系统和分子影像。2018年10月进入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参与讲授本科生生物物理学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已在Nano Lett., Small, Biomaterials, Theranostic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 Eur. J. Med. Chem.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2篇论文发表于顶级学术期刊。所发明的一种分子影像探针已进入早期临床并取得成功。目前担任Mini-Rev. Med. Chem.编委、Chin. Chem. Lett.青年编委和Curr. Nanosci.客座编委。长期担任Chem. Soc. Rev.,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Adv. Sci., Small, Chem. Sci.等顶级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和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B的仲裁审稿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