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华网、陕西日报等媒体报道西安交大国家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新华网 陕西日报    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新华网】西安交大一附院133人组成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
  2月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3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奔赴疫区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据介绍,此次出征的133人,分别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本院、长安区医院和东院,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和3名管理人员,成员来自全院多个学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许多人都经历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考验。
  2月6日医院发布号召后,全院收到了2900多份请战书。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主管护理师郑娟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家中有2个年幼的儿子,一个3岁、一个7岁。爱人张剑昆也在医院工作,是财务部门诊收费处主管。送别妻子时,这个看似大大咧咧却内心细腻的壮汉只给妻子一句话:“放心去吧,家中3个好汉等你回来!”
  医疗队队长、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韩建峰介绍,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将与先期抵达武汉的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等4人汇合,独立组成137人的医疗队,任务是接管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新病区,共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患者,任务非常艰巨。
  截至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已先后派出153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省。
【陕西日报】交大二附院130人元宵节出征武汉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索开。昔日,大唐上元夜灿烂的灯火,彰显着盛世的繁荣;如今,庚子鼠年元宵夜的璀璨灯光,是为了向武汉传递希望和力量。这一天,130位陕西“勇士”走向“战场”。闻讯急赴义不迟,斗士诚坚共抗“疫”。有这样的希望,有这样的“勇士”,这一仗,我们必胜!
  2月8日,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30人组成的国家医疗队出征武汉。
  当天13时,西安交大二附院门诊综合大楼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这是西安交大二附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130名队员中,有30名医生和100名护士,他们来自呼吸、重症、传染、急诊、心血管等20多个学科。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说:“2月7日18时接到国家指令后,我们在短短2个小时内组建起130人的骨干队伍,充分彰显了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该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巩守平说:“今天对于我们医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130位同志将要和已在武汉的14位同志并肩战斗,这是我们以拳拳之心奉献报国的时刻。我一定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和大家平安归来。”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你们冲向防疫一线,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为医疗队授旗。
  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交大二附院的领导、教职工以及队员亲属为医疗队壮行。13时30分,医疗队队员和同事、家人依依惜别后,前往机场飞赴武汉。
  原文刊载于2020年2月9日陕西日报第3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