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迈曾书记一行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长程建设一行先后来到兴庆校区校医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医院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者。
  在兴庆校区校医院,张迈曾一行看望慰问了急诊室医护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以赴守护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在第一附属医院,张迈曾一行来到预检分诊处、感染科等疫情防控科室慰问,门诊部主任王瑞君介绍了预检分诊处的主要职能和作用。
  一附院拟将感染科大楼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和部分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慰问,张迈曾说:“一附院11名医疗业务骨干驰援武汉,用行动展现了交大人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你们都辛苦了,在救治病患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5B944

48732

3F597

  在第二附属医院,张迈曾检查了预检分诊处、感染科等处,他说:“交大二附院有1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交大一附院和二附院22名医护人员是交大医疗力量的骨干团队。勇敢出征体现了你们的家国情怀,但是平安归来才是全体交大人最深挚的情愫。”交大二附院全体院领导和部分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慰问。
  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医院时,周哲人医生和杜月影护士正在值班,张迈曾说:“作为学校的医务工作者,既要持续做好疫情的预防和宣传工作,也要为开学将出现的大幅人员流动做好各种预案,提前给出医疗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做好预防工作,就能更有效地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张迈曾看望假期返校的学生,对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张迈曾一行还慰问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卫队,张迈曾说:“除了医护人员,你们也承担了更多的安全工作,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防护,保护好自己,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张迈曾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学校各级各部门前期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重点强化管控和排查检测,切实阻断疫情的传播,加强对校园环境的消毒消杀,强化医护人员保护,强化物资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校园稳定,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