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

工作会议暨医学教育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医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副校长颜虹,副主任委员、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西安医学院副校长李雪萍,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副书记于远望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的常委、委员及会议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开幕式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副书记于远望教授主持,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教授致欢迎辞;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总结了2019年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思路提请各委员在讨论环节讨论;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赵岚副主任希望各院校、医院、规培基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医学教育各领域务实合作,迈出医教协同新步伐。
  大会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延安大学医学院院长韩继明教授共同主持。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做了《整合课程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医学教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厉岩教授做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后持续改进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邹扬教授做了《临床医学人才的特质与培养》的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闫昱江副教授做了《CTU模式的临床教学与临床分层教学》的报告。大会报告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本届会议主题:交流经验,强化措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加快推进一流建设,深化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
  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由主任委员颜虹教授主持。会上,各委员针对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建议,进一步明确的2020年的工作:(一)总结“十三五”,启动“十四五”,落实医教协同,为我国医学教育质量提升出陕西方案;(二)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建设“金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举办教学竞赛、教学能力培训等活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也讨论了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组织建设,即增补委员、建设专题研究学组,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专业委员学术研究能力;确定由西北大学承办2020年年会。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