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新港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按期投入使用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创新港研究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医学部积极筹措经费,组织力量,保障工期,坚持一流,在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完成创新港各项建设任务,保证教学科研设施如期投入使用。8月底200名研究生工位、300名教师工位完工;9月9日,医学部首批进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研究生正式开课,颜虹副校长亲自为同学们讲授新港第一课; 9月16日,医学统计学课程在有120个机位的医学大数据实验室正式开讲;11月 4日,使用面积达560平方米的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11月16日研究生实验课程全部启动,至此医学部为研究生所开设的31门实验课均在港开课。
  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理念,创新港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力图打造为国内领先、开拓创新、特色鲜明的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实验教学中心采用资源共享机制,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为一体,以研究生培养创新平台建设为目标,重点推进与医学紧密相关的交叉学科前沿实验技术研究与教学。中心目前建有标准化实验室、细胞培养技能训练室等,设备可满足细胞分子生物学、医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分析等实验课程的开展。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也是目前学校唯一一个已建好的功能及设备齐全的大型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该中心所负责的17门实验课程已经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启动。
undefined
  创新港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11月2日下午,原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莅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等陪同考察。林蕙青副部长实地参观了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对平台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入驻创新港让交大医学发展进入新纪元,西医人应当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当好西北地区高等医学教育“领头羊”,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交大力量。
  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检查了创新港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情况。陪同张书记检查的有颜虹副校长、程建设校长助理、医学部贺浪冲副主任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医学部六大研究院单位负责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医学研究生教学实验中心顺利完成了实验室设计、二次装修、实验台和仪器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目前已正常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张书记对中心高效迅速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表示肯定,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检查期间,张书记详细了解了该平台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二次装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当了解到细胞培养技能训练室建设需要洁净的工作环境时,他要求陪同检查的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协同解决好实验室的排风以及净化室的建设工作,满足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条件。并强调医学部一定要按照工作计划加快创新港医学板块的整体建设速度。他表示“我们早一天完成实验平台的建设,就早一天接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通过点点滴滴的工作,内强实力,外树形象,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工作做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