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迈曾书记检查创新港公共平台内涵建设情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检查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公共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加快进度,尽快建成开放共享的实验平台,在深度融入社会的进程中,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程建设,党、校办,人力资源部,实验室处,采购办,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张迈曾要求统筹做好公共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提交建设时间进度表,并按照计划,确保18号楼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于2020年5月底投入试运行。
  张迈曾详细了解了装修进度并建议精准、节约使用资金。“优先保证实验设备款项。质量要抓好,时间要抓紧,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张迈曾说。
  张迈曾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废水废液处理流程。他表示,实验室相关工作部门要重视废水废液的无害化处理,注重环保,也要关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健康保护问题。
  医学板块实验平台由医学部统筹各实验平台建设。一附院首期投入1.2亿元,用于MED-X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实验中心的装修和设备采购。预计2020年2月28日完成七个实验室的基本建设,一般性实验设备、实验室和研究平台完成入驻;到2020年5月30日,国家级研究平台和大型标志型设备完成入驻,实验平台开始试运行,31门实验课全部实现正常教学。
  在已建成的细胞培养技能训练室,张迈曾说:“这两个时间节点还需要提前。我们早一天完成实验平台的建设,就早一天接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希望附属医院的同志们坚持‘三个面向’,攻坚国家急需的科研课题,行政部门的同志要从制度、政策、程序框架的角度,多思考多创新,解放思想,灵活用人,充分发挥各种人才的内在动力,尽快完成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共享实验平台的建设。”
  在实验动物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张迈曾详细询问了建设方案和时间表。
  张迈曾说:“一线同志要持续投入精力做好建设工作,行政部门既要做好大众化服务,也要做好个性化服务。首先必须解放思想,不能让落后的思维阻碍发展的脚步,其次,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既要讲究效率,也要讲究效益,要做好二者的平衡,要学会充分利用已有的政策和人力资源;再次,要秉持开放的姿态办好实验平台。附属医院要搞外向型科研,实验平台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国际,在开放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别人的先进经验;最后,一定要注重文化建设。要在不干扰正常教学科研和医疗的前提下,把文化活动组织起来;还要让文化活动变得‘有形’,能依托文化载体,传播我们先进的理念;而且要把相关的制度建立和规范起来。通过点点滴滴的工作,内强实力,外树形象,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工作做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