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办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医学分论坛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医学分论坛开幕式在医学部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基础医学院院长张保军,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附属口腔医院副书记李刚,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峰,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佘军军,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系主任、青年拔尖人才代表以及来自美国、日本、荷兰、英国及国内高校的17位青年学者参加分论坛,论坛由医学部副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杨琪主持。
  颜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医学部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是一名服务者,现在正是给大家提供服务的最好的时机,各位学者的到来恰好给了我一个为大家提供服务的机会”。颜虹谈到,现在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就如同一张“白纸”一样,医学版块拥有着15万平方米的“白纸”,这张“白纸”将由大家一起来绘画。医学部及各院所有的党政领导将尽心竭力为青年学者做好服务工作,创新港作为承载交大建设一流大学、引领西部发展梦想的载体,需要我们邀请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加盟,希望参会的各位学者能够成为未来交大医学的主人,与交大医学部一起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助力健康中国梦想的实现。
  医学部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韩苏夏从医学学科概况、医学科研成果、创新港研究院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报告。他分享了医学部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提出了医学创新港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对医学部六个研究院及各个研究院下设的研究所和两个平台的建设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了医工交叉的发展趋势。他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抓住创新港建设的机遇,尽早加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放飞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undefined
  医学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艳芬回顾了创新港医学板块的建设情况及8月31日医学入驻揭牌仪式的盛况,并通过《医学人才政策说明》,对医学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任务、学部队伍现状、各级各类人才支持计划及医学部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她对当前学校、医学部的人才政策进行解析,同时表达了医学部对人才的渴望和期待。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基础医学院王一东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参会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他从自身感受出发,讲述了自己回国求职、申报学校青年计划、正式入职医学部的经历。在这期间,他也有过科研平台是否合适、承诺是否兑现、子女教育是否能解决等一系列学者关心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在交大都不是问题。他深切感受到学校、医学部、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感受到前辈们无私的关怀,感受到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支持。王一东表示,加盟交大医学是自己的正确选择,现在医学版块已经正式入驻创新港,随着各个研究院的正式入驻,创新港这艘巨轮已经扬帆起航,欢迎在座的青年学者搭上这艘巨轮一展宏图,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通过自身的经历,客观分析了现阶段国际形势以及中国乃至西部的发展机遇。在这些机遇中,交大医学有着无限的潜力,在这个过程中虽困难重重,但是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顶住压力,把握机会突破现有瓶颈。他谈到,中国现在正在发展的高速公路上,并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位学者抓住这样的机会,回到祖国,回到西安,来到交大医学部,共同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各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对于学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说明,对青年学者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将竭尽全力为青年学者今后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医学分论坛为期两天,6日下午及7日全天,青年学者分赴基础医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研究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参访,与意向加盟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分论坛的举办,与会学者对学校、医学部有了形象而直观的认识,学者为广大师生所展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所感染,纷纷表达了加盟交大医学的愿望,也愿意架起交大与海外学者交流的桥梁,将向更多的海外学者宣传交大对人才的渴求,使更多的青年学者到祖国的西部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