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会
来源: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    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估工作进行动员与布置。医学部党政领导,学科办副主任鲁伟,医学部七院一系的书记、院长、学科负责人以及医学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鲁伟作专题报告。鲁伟汇报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方案、相关要求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动向,重点解读了中期自评考察的三个“度”,即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与主要目标的“达成度”,以及建设高校及其学科专业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度”,学科建设的自评将围绕三个度展开总结。鲁伟表示,第五轮学科评估在保持原有“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贡献与学科声誉”四个一级指标体系框架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价值导向和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质量、师德师风、社会服务贡献、质量导向、主观评价、分类评价等具体指标。他希望医学各学科高度重视、提前布局,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展示提升西部及丝路区域人群健康水平的亮点,要抓住“学校主体”和“对标一流”的核心思想,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完善相关数据和资料,为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对医学六个一级学科自评估工作的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做工作部署。
  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指出,本次中期自评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医学部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自评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医学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阶段性成果,摸清家底,统筹谋划,全员动员,提前进行顶层设计,做好资源整合。
  与会人员围绕医学各学科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学科自评估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颜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目前各兄弟院校都在持续加快学科建设,竞争态势十分激烈,医学部目前的建设成效还有很大的进步提升空间,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医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各主责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都要行动起来,形成学科整体意识,凝心聚力、通力配合做好自评工作。要高度谋划、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关注关键医疗技术和国家重大需求。他强调创新港建设对于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学科结合初心使命和西迁精神,认真做好中期自评工作。医学部上下要树立全员参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力推进相关工作,争取更理想的评估结果。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