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科梦工场团队在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夺金摘铜
来源:外科梦工场    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创新争先热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50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202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两天的路演、评审,共评审出20项金奖,59项银奖,119项铜奖。西安交通大学外科梦工场团队的“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勇夺金奖,“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诊疗系统”项目获得铜奖。

  从2016年到2019年,连续举办4年的大赛让众多项目得到了投资机构和市场的青睐追逐,近百个项目成功孵化转化。陕西广大科技工作者正在通过大赛提供的平台努力释放自己的能量,躬身在陕西这块科技沃土上,用“硬科技”的手段,讲述陕西创新故事、展现陕西创新作为,拓展“双创”发展空间。大赛评审分为信息技术、生命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组别,专家评审从项目创新价值和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与财务风险、团队组成5个方面综合考虑。参赛的项目多,项目水平也更高,既有发展新兴产业的前沿高技术,也有推进传统产业焕发生机的实用技术。

  7月8日决赛第一天,外科梦工场团队成员奔赴展区现场,进行当日下午展区展示及项目现场问辩等准备工作。在决赛现场,朱皓阳博士的“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和李青山博士的“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诊疗系统”项目备受关注。在现场问辩环节,杜妍莹硕士和武晓宁硕士分别向各位评委老师详细阐述了“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和“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诊疗系统”项目的研究背景、技术要点、创新性、市场需求及前景等,评委老师对团队获得的研究成果赞赏有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的“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答辩环节。
  7月9日决赛第二天,在朱皓阳博士的带领下,项目答辩人谭文君硕士和杜妍莹硕士精彩的展示了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的方方面面,最终勇夺大赛金奖,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唯一一项生物医药组金奖,全省生物医药组前三。同时,团队的“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诊疗系统”项目获得铜奖。这是团队继去年获得银奖的又一次突破,在获奖等级和数量上不断提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