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在医学部成立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西安交通大学传染病防治研究国际合作,6月26日和27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墨尔本性传播疾病中心主任Christopher Fairley(克里斯多夫·费尔利)教授、Jane Hocking(简·霍金)教授和Jason Ong(杰森·王)副教授一行三人来访,同时邀请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合作单位就传染病防治研究合作事宜进行商讨,并签订了“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备忘录。研究中心宣布正式成立,张磊教授为中心主任。
  6月26日上午,合作洽谈会在医学部多功能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峰、副主任张少白,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保忠、副主任陈志军、副主任马超峰,西安市第八医院副院长张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院长助理祖建,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何英利,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贾晓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院长马乐、校青拔人才张磊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磊教授主持。
undefined
  颜虹副校长致欢迎辞,对澳大利亚专家来访、对各合作单位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能为提高我国传染病防治能力提供新视角与新方向,促进双方在全球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领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获得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希望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之间,西安和墨尔本之间,乃至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建立起合作交流的桥梁,营造更浓厚的国际学术交流氛围。
  颜虹副校长为Fairley教授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庄贵华院长与Fairley教授签订合作备忘录。
  为增进中澳双方的相互了解,Fairley教授团队报告了目前澳大利亚艾滋病及性传播疾病感染的现状与澳方采取的卫生服务举措,张磊教授介绍了陕西省HIV和多种性传染疾病的疫情及防治现状,中方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特点与优势、研究热点及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并就可能的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6月27日上午,在医学部多功能厅,Jane Hocking教授、Jason Ong副教授、祖建副教授和Christopher Fairley教授开展了研究生系列讲座“生命之光”大讲堂,分别以“HIV prevention, and screening of gonorrhoea and chlamydia for MSM: an Australia experience(男男性接触者中的HIV预防及对淋病和衣原体感染的筛查:来自澳大利亚的经验)”“Intervention for HPV in China, implications for both homosexual and heterosexual populations(中国HPV感染干预:对同性恋和异性恋人群的影响)”“Modeling the transmission dynamics of HBV in China(中国乙肝传播动力学建模)”“Prevention of HIV and STIs; why it is more difficult in 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预防HIV和性传播感染;为什么在男男性接触者中的防控更加困难)”为题作报告,就其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丰富的内容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26日下午和27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张磊教授的陪同下,Fairley教授一行分别参观了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Fairley教授一行对我校的飞速发展表示惊讶和佩服。此次学术交流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