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专题会议
来源:口腔医院    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家卫健委已经启动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申报工作。为保障申报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1日上午医学部在口腔医院科教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专题会议,专题讨论制定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会议由付勇书记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韩新生等出席会议。口腔医院党政领导、两委委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瑞哲副院长就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开展的政策背景、设置标准、遴选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照标准将口腔医院现状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工作重点以及目前医院急需解决的问题。
  医务科王爽科长汇报了口腔医院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从基本情况、医疗、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对创建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
  常晓峰院长指出,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对口腔医院、医学部、西安交通大学都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口腔医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医院要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各医疗、职能科室高度重视,稳中求进,加强沟通,形成互动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并明确各主管院长为直接责任人,确保口腔医院成功申报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
  王子明副主任指出,口腔医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创建工作,书记、院长总负责,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短期内做出详细实施办法,确定目标,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项负责,医学部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申报工作。韩新生处长也强调,要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开动思维,解决问题,争取创建工作顺利达标。
  颜虹副校长就创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指出:目前我国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对我国优质医疗资源配置及国际顶尖医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大标杆价值和示范意义,也对各区域大型公立医院对自身的定位、标准、规划与发展方向提出了更精确的要求。对于口腔医院,这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作为创建工作的主体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动脑筋,主动作为,适当整合资源,制定详细建设计划,倒排时间表,逐项制定完成目标及时间节点,扎扎实实推进工作。
  付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根据颜校长和医学部领导的意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进一步调整完善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稳步推进,逐个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创建工作,力争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业绩。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