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研讨创新港实验动物中心平台与创新港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平台的建设方案。会议由医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贺浪冲主持。
  贺浪冲主任指出创新港实验动物中心平台与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平台要定位准确,体现效益和水平,在平台的建设中利用西安交通大学的综合优势,使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医学与理、工、经、管类学科紧密结合,在创新港的建设中成为跨学科、跨领域的共享公用平台,服务全校,成为支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推动西安交大整个生命医学领域的发展。
  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刘恩岐汇报了创新港实验动物中心公共服务平台规划与建设方案。通过与国内高校实验动物中心的对比,指出医学部现有动物中心的设施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处于落后地位,体现创新港实验动物中心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同时介绍了创新港实验动物中心平台建设的特色、目标定位、平台建设方案、区域划分、工作进展情况、人才需求及经费预算等,并就具体实施运营提出六种参考方案。
  医学部生物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黄辰汇报了创新港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平台的现状、建设目标、运行机制、实施计划、资金需求与落实渠道等。创新港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平台包含四大模块:1.大型仪器共享中心2.功能研究共享中心3.配套服务中心4.成果转化中心。他强调,创新港生物医学实验共享平台可以降低大型设备重复购置,促进研究团队之间交叉协作,形成大医学为主导,其他学院进入生物医学平台,共同为生命医学服务的格局。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每位负责人的汇报,认真讨论分析,针对各平台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找出亮点、特色,提出不足,对加强落实平台共享、运行管理方式、目标定位、功能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浪冲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平台公用、共享的理念,指出两个平台应从三方面加强建设:一、明确创新港实验设备中现有设备和新设备的占比;二、平台实施运营的参考方案应做到内容具体,材料详实,情况准确;三、采取与学院及附属医院共建的多样化的建设方式。同时要汇集专家意见与建议,认真研讨、形成办法、抓好落实,把两个平台建设好,发展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