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两会聚焦】王树国代表:弘扬西迁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7日,陕西代表团举行记者见面会,8位人大代表接受中外媒体集中采访。
  《科技日报》记者向王树国提问:“西安交通大学作为知名高校,如何发扬西迁精神,围绕‘双一流’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为西部地区乃至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树国表示,交通大学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上海迁至西安,60多年来,交大人扎根西部、砥砺前行,始终和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伴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迅猛发展,大学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学自身要深入变革、创新实践,我们创建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把大学和社会发展融为一体,主动站在了高等教育改革前沿。创新港的建设引起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很多国际顶级学术机构和国内外大企业都纷纷来到陕西,寻求和创新港的合作。我们期待着它能引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并在全球高等教育发展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21世纪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新世界,我们希望仍能依托丝绸之路这个纽带,把中国和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王树国说。
  原载于2019年3月8日陕西日报03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