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王子明副主任参加医学部博165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2017年4月21日,博1652班支部召开了本学年度第6次组织生活会。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俭涛主持。
  结合医学学科的专业特点以及学校对大学生支部的要求并结合时下热点问题,会议主要以“女大学生裸贷”、“虚假医疗广告”和“大学生支部建设”三个主题为讨论议题。在讨论“女大学生裸贷”的缓解中,乔璐同志就女大学生的虚荣心理、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和网络借贷缺乏监管三个方面谈论了自己的看法,进行深入剖析。她认为女大学生应该加强自己思想文化修养、注重内在素质、抵制虚荣心理的侵蚀,注重自身隐私保护并呼吁政府应加强网络借贷的监管。
  贺财友同志在谈论“虚假医疗广告”时提出虚假医疗广告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严重经济损失,扰乱医疗市场。作为医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发挥自我专业优势,志愿向广大普通患者宣传正确医疗知识,引导患者去正规医疗机构治疗,并积极向卫生、工商等行政部门举报虚假广告,呼吁媒体加强自身监管。
  在进行“大学生支部建设”谈论缓解时,邰千慧同志从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特设活动谈起分享交流。王子明教授也从自身入党经历,思想认识,追求进步的历程谈起,要求学生党员要积极追求进步、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志愿帮助普通群众,并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本次组织生活会促进师生之间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有利于老师了解帮助学生成长之路上遇见的困惑和问题。同时,促进学生党员同志关注时事,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回馈社会。在临近党的十九大之际,我校大学生支部应深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提升自身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