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16-07-24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医学部2016年全国优秀医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学部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及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主持仪式。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203名医药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已发展成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的知名学府。从过去到现在,医学部为我国医疗事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坚持不懈,做出巨大贡献。他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了解交大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现状,了解意向专业的学科实力及发展前景,在交大找到自己未来想要努力的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来自吉林大学的郭瑞倩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讲到,交大医学部是医学生求学的理想之地,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通过此次活动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科研能力。同时她也表示,各位营员应当遵守秩序、互助共进,保证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夏令营开营后,营员们认真聆听了医学部的5位知名学者的精彩讲座。从吕毅教授探讨医工结合创新腹部外科手术关键技术,到贺浪冲教授详述如何开创细胞膜色谱分析、贺西京教授介绍3D打印颈椎技术的改进过程,再到张明教授讲述医工结合促进脑疾病精准医学发展、郭雄教授分析大骨节病谜团破解的思路。专家们与全体营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从医心得和感悟。通过名专家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如何培养科学思维习惯、树立先进的研究理念,也被学者们勇于创新、坚持不懈、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所感染。
 
    随后几天,营员们参观了医学部中心实验室、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大唐不夜城和西安博物院。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医学部的科研及教学实力和西安交通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感受汉唐文化风韵,领略古城西安的魅力。
 
    此外,医学部组织了专家分组座谈会、英语听力测试和分学科综合面试等,在综合考察各位营员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医学部专家学者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更了解。
 
    22日下午,本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在医学部国际会议厅举行。人才培养处招生主管卢阳主持活动。闭营仪式上,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学科概况、招生政策、各类研究生培养模式、学位申请及学籍管理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对各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人才培养处为营员以及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证书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志愿者证书。来自山东大学的赵达旺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讲到,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并深入了解交大医学部,学习前沿的科学思维和研究理念,感受交大人“求是求新”、“尚德尚医”的医学品质,也让他更加坚定报考西安交大医学部的信念。最后他代表全体营员感谢医学部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志愿者们的帮助,祝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西安交大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张明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讲到,高度决定视野、平台决定未来,西安交大医学部在师资队伍、医学教育体系、科研思维训练和国外交流实践等方面均处前沿,非常欢迎大家报考交大,成为西交大的一员。他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多方面的培养自身能力,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进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