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举办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营
来源:    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医学部研究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培养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2016年5月21日,医学部研究生在辅导员杨亚萍、何海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雅森素质拓展基地成功举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40多名研究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到下午17点,同学们在培训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开营仪式,并开展了一系列如“健康拍拍操”、“教练说”等热身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参训同学们宣誓:“全身心投入、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团队荣誉高于一切”。同学们分成“东方队”和“破风队”两个小队进行对抗,并选出各队队长,旗手,宣传员,卫生员。队长带领队员在15分钟内制定出自己的队名,队徽,口号,队歌,队形。在一天的训练时间里共经历“达芬奇密码”、 “鼓动人心”、“平步青云”、“步步高升”、“高空断桥”、“毕业墙”等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求队员们挑战自我、熔炼团队。这次活动在整个团队以14分20秒的卓越成绩成功挑战4.2米高的“毕业墙”项目后拉上帷幕。
    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获益匪浅,让队员们学会了感恩、合作、奉献、责任和信任,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懂得了这些对于团队的价值和意义。训练结束后,同学们在畅谈心得时表示:短短的一天拓展训练让每个人都接受了考验,克服心理障碍,体会了成功的喜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学以致用,常怀感恩之心,敢于承担责任,不怕困难,为医学部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