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暖冬行动”之志愿者关爱医学部退休老教授顺利开展
来源:医学部研究生    日期:2014-12-01     浏览次数:
    冬天来了,一阵阵寒意降临我们的校园,但是我们不会感到寒冷,因为我们的校园正被一股股暖流所围绕。在医学部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宣传,志愿者招募,一切准备就绪,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首届“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暖冬行动”的第一次活动——家访退休老教授,于本月23号正式开始,至27号圆满结束。此次家访活动,我们一共联系了10位退休老教授——黄诒焯教授、莫东旭教授、卢兴教授、郭仁舆教授、李广元教授、田梦玉教授、车锡平教授、刘次伯教授、马兆龙教授、薛振东教授。本次有4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四人一组走进老教授家中,与我们昔日敬爱的老师进行近距离沟通。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教授相处十分愉快,感慨生活,畅谈理想,倾听老教授们的生活经历与人生真谛,帮助老教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日常家务,同时了解老教授们退休后的情况,了解他们是否习惯现在的生活,今后应该在那些方面更加努力去丰富老师们退休后的生活。
    此次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感受颇多,有志愿者表示“通过和教授们的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的含义。科研的脚步从来都是靠一步一步攀行的;同时也意识到衰老是每个人的必经终点,我们要做到不留下‘子欲养,亲不在’的遗憾”;也有的表示“深深感受老教授的敬业以及对我们这一代的殷切期盼。正是他们这种时刻的关怀和期望,才鼓励我们能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也是这种关怀,让我们一步步渐近自己的理想”,“ 老教授活到老,学到老,把追求科学真理当做终身信仰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要抛弃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以老教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
   
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与老教授合影留念,记录下了珍贵的欢声笑语、温馨和谐。 
    至此,首届“暖冬行动”第一次活动顺利结束,作为今后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得到了老教授们及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把“暖冬行动”进行下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尊老、爱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广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