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医学部举办2014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4-07-29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26日上午,在医学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了2014年全国优秀医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闫剑群、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颜虹及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职能处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该仪式由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
   
   
    首先,闫剑群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来自全国26所高校81名医药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闫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及医学部的悠久历史,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一代代先辈们的精神传承,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营员。闫副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体会西安交通大学的文化底蕴,了解我校人才培养情况及科学研究现状,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学科现状及未来发展,热爱交大,并成为交大的一分子,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祝愿同学们都能乘兴而来,兴尽而归,满载而归。闫副校长还介绍了西安的历史,让来自外地的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古都西安。
   
   
 
    其次,来自四川大学的雷刚同学代表夏令营活动的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机会的珍惜以及对我校的向往之情。
    夏令营开营后,营员们认真聆听了5名医学部知名学者颜虹教授、李生斌教授、施秉银教授、张明教授、刘昌教授的精彩讲座。学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研究成果、从医心得、感悟。营员们被学者们的风采所感染,讲座现场掌声连连。
    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医学部院史馆、实验教学中心、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医学部的悠久历史和西安交大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体验十三朝古都西安丰厚的文化遗产、历史积淀。
   
   
   
    为了解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并能更好的与各学科专家交流,医学部组织了各学科专家分组座谈、英语听力测试、分学科综合面试等,对营员们做一全面的了解。同时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也为营员们组织了联谊晚会,晚会从主持到节目由营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完成,加强了同学们相互沟通了解。
   
    28日下午举行了闭营仪式,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主持。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出席仪式。吴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概况、各类研究生培养目标、招生政策及报考程序。校长助理吕毅教授为营员们做讲座,他亲切地提出同学们参加夏令营的目标“五个一”,即:了解一段历史、交一群朋友、认识一些老师、设立一个目标、放松一下心情,还教导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要有六方面的准备:助人奉献的价值观、专业知识、临床技能、沟通能力、决策力、领导力,让同学们豁然开朗。他还以自己参加汶川地震救援、我校曾任校长侯宗濂老先生投身西北医学教育,在生理学领域卓有建树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未来几年在交大的沃土上吸收营养,茁壮成长,最终成为我国的栋梁之才。
随后为营员及志愿者颁发夏令营荣誉证书。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王若顿同学代表营员发言,这次夏令营让营员们加深了对西安交大的了解,更坚信了他们报考西安交大、追求更高平台的信念及渴望,也感谢各位老师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及各位志愿者的帮助,并祝愿大家一同为交大的明天而努力。
    最后,张明处长作总结讲话,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更加了解我校,积极报考西安交大,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人才培养处
                                     2014-7-2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