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药学院硕9123班召开2020年度总结主题班会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晚19点,药学院硕9123班于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514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总结班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班级建设成果,引导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硕9123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班长徐显亮主持。
工作汇报——总结方能行远
  活动伊始,徐显亮就班级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他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特色活动、所获荣誉以及存在的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以时间轴为线索,通过照片、视频等资料带领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班级建设的点点滴滴。
  加强“党团班”三者共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党团主题教育活动,实地参观革命圣地,跨院开展支部共建。参与论文发表68篇,取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校级和院级奖项。参加研究生复试志愿者、返校志愿者等校内外志愿活动32人次,累计工时650余小时。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该活动以照片、绘画、视频、书法等形式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和西迁精神。至今为止,硕9123班获得了“文明班级体”,“优秀班委会”等荣誉,个人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志愿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徐显亮总结到:“班级的发展建设和荣誉的获得,离不开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付出。但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一起努力去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
三行寄语——书写同窗情谊
  进入微时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却无形中掠夺了人们表达自己感情的时间。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表达心中的爱与祝福的平台,在班会中进行了“三行寄语——书写同窗情谊”的温情活动。
  有人写到,祝愿脱单不脱发,高分paper发;还有人写到,祝愿来年的你可以更优秀、祝愿实验结果按预期出现等。一份平安果,一张小贺卡,三两行最真挚的祝福,是信也是情,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同学以及对自己最美好的祝福。收到礼物的冯志彤感动到:“感谢班长为我们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平安果,也非常开心能够收到来自同窗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硕9123班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职业规划——合适才是最好
  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研究生生活已经过了一半,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就业,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汪赛赛同学说,经过一年多的学习科研,自己也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打算。鞋子只有穿在自己脚上才知道合不合适,继续深造与工作就业并没有贵贱之分,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有利于今后的长期发展。吴青同学说谈到,失败乃成功之母,实验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不断的试错才能找到最好的结果,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药学工作者的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