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满怀热忱,从“心”出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仁心”宣讲团举办迎新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仁心”宣讲团2020年迎新动员大会在创新港泓仁楼3106多功能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仁心”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杨宇倩老师、宣讲团全体成员,活动由宣讲团成员徐张瑞主持。
  会议伊始,一段激情澎湃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让新成员们对宣讲团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紧接着宣讲团团长徐显亮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团组织架构、实践活动及工作计划等基本情况;实践调研部部长王方舟、内建培训部部长方雅蕾、新媒体宣传部部长杨卓瑾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工作内容和未来发展规划。让同学们对社团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明确作为宣讲团大家庭的一员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指导老师杨宇倩向大家讲述了“仁心”宣讲团的成立初衷,“健康中国,青春护航”,她希望我们医学生能够在“仁心”宣讲团这个大舞台上,以青年医学学子之名,积极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声,真正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在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主动分享自己的故事,介绍自己加入宣讲团的初心,讨论交流了自己将来想讲的故事,想传递的精神。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的牛梦甜分享到:“历史上,北医和西医是同根同源的,抗战迁陕铸就了“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医学人为之奋斗和努力。选择来到交大,希望在西迁精神的感召下能够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最后,指导老师陈晨做动员讲话。他讲到,作为“仁心”宣讲团的宣讲人,我们需要讲出我们的特色和亮点,阐释伟大抗疫精神,讲好平凡抗疫故事,传递仁心仁术、传承西迁精神。其次要拓宽宣讲形式,结合线上线下等形式真正做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尚德尚医、求是求新”的新时代西医人。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仁心”宣讲团将继续以“健康中国,青春护航”为宗旨,以医学生之名积极发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宣讲激励广大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潮流,在拼搏奉献中书写无悔时代的青春华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