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同舟共济,全球抗疫

基础医学院硕9117班党支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会

来源:医学部研工办    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党员面对全球疫情的责任感及奉献精神,提升党员同志对疫情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入了解,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讲话精神,基础医学院硕9117班党支部于4月23日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次以“同舟共济,全球抗疫”为主题的党内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小倩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本支部组织委员刘海艳对此次会议主题进行了分享。她在会议中说到,目前国外防疫鏖战正酣,形势严峻,而国内疫情持续向好,这完全体现出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果断决策;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彰显了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和保障作用。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取得胜利,这也是我们战胜此次疫情的制胜法宝。
  目前,我们国家在严防境外输入、积极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没有忘记身处各国的中华儿女。刷遍网络的健康包,让海外学子深切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关心关爱。多地中国留学生收到来自祖国的温暖,祖国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接着,刘海艳同志向大家讲诉了“青年担当”。青年人是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一代。她以武汉大学95后研究生王琇琨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在4月15日晚的联合国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年轻人网络研讨会上讲诉的战役故事为例,深刻表明了中国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第二部分“从疫情中看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体”由彭小倩同志进行讲述。在抗疫前期,我国疫情处于最严峻的阶段,中国得到来自国际社会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友好人士的无私援助,为中国战胜疫情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范围的蔓延,中国在自身防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尽其所能向其他多个国家伸出援手,与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给外界提供了重要参考。正如古话“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所说,中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疫情仍在蔓延,世界各国只有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才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全球战争,共同护佑世界各国人民的安宁。
  在讨论环节,田雪同志就此次会议发表了感想,她说,我对我们中国人民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也在心底庆幸骄傲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在这场肆虐全球的疫情中,我们的国家采取了最坚决有力,最灵活积极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都震撼着整个世界。这次疫情,就是一面镜子,让我们青年人认识了一个真正的中国:它有一个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他的初心和使命。它又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每个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更有无数英勇的人愿把同胞挡在身后。它有博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敢于壮士断腕,承受重创而担负起大国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奋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回报国家与社会!
  会议末,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全球战“疫”的MV《 We Are The World》。伴随着音乐,此次党内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