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第二附属医院“党徽亮 旗帜扬”凝聚正能量
来源:    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6月17日上午,院党委在医疗区门诊综合大楼前举行“党徽亮、旗帜扬”两学一做党员亮身份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葆,老党员代表、部分党支部书记、中青年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党变玲主持了启动仪式,整个仪式隆重庄严,催人奋进。
 
    首先,我院原党委书记、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急诊科创始人封英群教授寄语发言。封英群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向年轻党员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履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起点。医疗行业,事关民生,更应注重党员的责任义务。不仅要做到“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还应做到服务意识强、专业思想强、业务技能强、带头作用强的医务人员要求,因为我们承担着共产党员和治病救人、为人师表的多重角色。他寄语中青年党员:“人生的意义是你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为自己留下了多少记忆,人需要一点精神,这点精神就是干事创业的劲头”。封教授语重心长,言辞恳切,他的感受、体会和殷切厚望,定将激励着中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
    随后,我院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普通外科秦兆寅教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党旗鲜艳热血铸,誓言铮铮犹在耳......”,老一辈党员们倡议到,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争创佳绩,亮明党员身份;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带头遵纪守法,坚守医者仁心;带头弘扬正气,凝聚先锋力量。之后,老党员们为中青年党员代表佩戴党徽,把手相传为民服务,甘于奉献、医者仁心,大医大爱精神和医务人员职业操守。老骥伏枥,心系医院,言传身教,感召有力,佩戴的是党徽,传承的是精神,年轻党员无不心潮澎湃,决心做合格党员,让党徽更亮,旗帜高扬,让共产党员的名字更响亮。
    滕文葆副书记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感召我们在本职岗位中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把毕生奉献给医学事业,为人民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对我院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今天的活动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徽亮旗帜扬”党员亮身份行动是我院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关键在“做”的一次实践行动。“共产党员”这个名字,既承载着对伟大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也蕴含着其内在所具有的先进性与示范性。亮身份是一种责任提醒,是一种监督约束,也是一份形象展示,一份荣誉标注。通过亮身份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全体党员做到以下五点,第一亮身份要亮出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第二亮身份要亮出责任担当,胸前有党徽,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铭记党员身份,爱岗敬业,做出成绩;第三亮身份要亮出先锋意识,一名党员一面旗,一枚党徽一份责,要当先锋,做表率,做到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时刻维护党员良好形象;第四亮身份要亮出纪律规矩,要时刻约束自己严明纪律,鞭策自己廉洁履职,做到“知高线、守底线、远离红线”;第五亮身份要亮出服务宗旨,作为党员医务人员,要做好基础,强化技能,吃苦在前,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服务。党员亮身份,戴的是党徽,树的是形象,要亮出党员金字招牌,让党徽更亮,让党旗高扬,为学校和医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为我们的医学事业和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