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和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赴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纪实
来源:    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
    苍山肃立,翠柏凝春,缅怀先烈,悼念忠魂。2016年4月9日,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携手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共30余名同志赶赴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天地存肝胆 日月昭忠魂。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渭华起义的原由、经过和重大意义,并在邓小平题词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下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参观中,在烈士殉难井前,在用青砖鹅卵石铺就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巨幅标语前,大家深深为之震撼!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历史不会忘记,渭华起义掀起了西北地区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高潮,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积累了经验。人民不会忘记,唐澍、刘志丹等革命先驱带领广大革命群众处低谷而力争,受磨难而奋进,铸就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我们不会忘记,如习仲勋同志所题“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渭华起义精神像一座灯塔,指引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依靠群众、不怕牺牲、坚持斗争、勇于胜利。
    历史有担当,勇于挑重任。此次活动恰值我校建校120周年迁校60周年校庆期间,随行的学校统战部牛宏杰副部长为大家宣读了刘延东副总理的贺信,解读了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我校王树国校长及张迈增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从国家到地方到学校,同心协力,为服务“一代一路”国家战略,建设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的殷切期望。同志们感受到了强烈的雄心壮志与豪迈决心,情绪为之鼓舞,精神为之振奋。
    以史鉴今,践行精神。渭华起义的革命烽火,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思想财富。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精神动力。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员必须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交大前辈们的西迁精神,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药理学系党支部和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我校校庆之际,举行此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坚定信念、继往开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