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基础医学院新任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岗位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15-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在医学部行政楼,基础医学院进行了系、所、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岗位培训。会议由吕社民副院长主持。
   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作了题为“基础医学二级学科建设思路与出路”的报告。贺浪冲副主任首先引用大量数据,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生源质量的多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医学学科落后的原因,在全局的高度阐释我国医学生培养的现状,陕西省医学人才的构成及应对策略,以及几年来医学部的应对方式。
    贺主任强调,学科建设的核心和关键是“师资力量”建设。师资力量的建设,是医学学科的短板,一方面要引进高水平的领军人才,系、所主任这一层面要重视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另一方面在现有队伍基础上,尤其要做好30-35岁年龄段教师和新讲师的培养,新讲师引进来源要多元化。主任、书记们在师资培养方面要有胸怀、甘当人梯、有远见,对青年人要按照国家人才序列成长的要求有5-10年的规划。
   贺主任还强调,师资培养一定要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在项目、学科、基地3个层面梯次发展。科学研究要面向国家发展建设的主战场,作为医学学科要与其他所有可能的学科交叉结合,尤其要与临床结合,开展以临床问题为主导的研究。
    贺浪冲副主任还提出,系主任、支部书记要德、贤、能、勤兼备,才能带领学科。在工作中在实践工作中要讲究管理的艺术,发挥各自的作用,并相互配合。
    报告结束后,各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对基础医学二级学科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处理方式、方法进行交流讨论,贺浪冲副主任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