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法医学院党总支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5-04-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习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推进党员同志作风建设,4月14日,法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照金地处铜川市耀州区,独特的丹霞地貌使其易守难攻,历来为军事要塞。1933年,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在照金创立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对西北乃至中国革命产生了重要意义,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

    党员们首先到革命纪念馆,仔细地观看了一幅幅生动记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图片,认真聆听着这片革命圣地的每一段历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薛家寨,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后勤场所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广大党员同志纷纷慨叹革命先烈们不惧艰难困苦,在恶劣的条件下,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期间,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阅读了“三严三实”的相关文件并传达了校部近期会议精神,全体党员热烈讨论了习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讲话内涵,并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各抒己见,献言献策。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推进法医学科进一步发展,为法医学院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