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遗体捐献:最后的公益
来源: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赵世红同志遗体捐献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厅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专家马兆明教授,陕西省红十字眼库银勇主任分别讲话,并为赵先生家属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使盲人重见光明。
  赵世红同志,陕西省岐山县人,生于1942年11月6日,1959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7月光荣退休。
  赵世红同志生前热爱党、热爱工作,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退休后,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赵世红同志参加的最后一次公益活动,是将自己的遗体和角膜捐献给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他的角膜已成功地使两位盲人重见光明,就像他自己所说“只要我的一个细胞还活着,都意味着我还在这个世界上,我还能用我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去拥抱这个世界”让生命得以延续。生命因短暂而珍贵,然而赵世红同志用这种方式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他的这种行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遗体捐献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一方面推动了医学事业的发展,为科学研究提供基础,另一方面,更是一种爱的传递,是生命的接力。也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像赵先生这样的人意识到遗体和器官对医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为国家的医学教育事业和人类健康做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