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法医学院与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签约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法医学院    日期:2024-01-27     浏览次数:
  1月24日,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赖江华带队赴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签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翟迎科、刑科所政委程相华、刑科所副所长李畅、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闯、副院长朱杰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刑科所所长高喜峰主持。
  翟迎科代表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致辞,他指出法医作为司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西安交大法医学院在法医学人才培养上成效显著,郑州市局将全方位做好实习生带教工作,也欢迎更多交大法医毕业生加入郑州市法医队伍。
  赖江华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感谢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的大力支持。郑州市局近年在重大疑难案件侦破中成绩突出,学院将以此次基地签约为契机,深度推进“校警合作、校地共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优化法医人才培养机制,也希望带教过程中郑州市局发挥实践效能,不断提升西交法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法医病理负责人孙彦宾简要介绍了郑州市公安局法医学检验鉴定中心,法医学院副院长朱杰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科的发展。仪式结束后,法医学院一行实地参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细致了解目前郑州市刑事科学技术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