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团队受邀参加全国胰腺肿瘤会议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在9月4日结束的第六届全国胰腺肿瘤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团队多人受邀参会并代表西部胰腺多学科诊疗团队进行大会讨论,再一次向全国同道展示了我校胰腺疾病诊治的特色。
  全国胰腺肿瘤大会为国内胰腺肿瘤基础与临床方面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在9月4日上午的主旨发言中,团队马清涌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就胰腺癌的前沿与进展进行了讨论。下午的胰腺多学科诊疗(MDT)专场讨论中,团队李恩孝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仵正主任担任长海医院病例指导点评嘉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多学科讨论团队受邀作为西部唯一的胰腺团队进行大会展示与交流。团队王铮教授以“胰腺癌生存七年,我们是怎么做到的?”为题进行了汇报,并引导团队成员与国内专家展开讨论,团队表现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
  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团队成立于2020年7月,在学校与医学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在医疗技术提升、临床基础研究多样化、教学融合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医疗方面,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肿瘤多学科诊治平台为基础,为提升西部地区胰腺肿瘤的诊疗水平做出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赞誉。外科手术在仵正教授的带领下大踏步走在精准、前沿、创新、内外科融通的发展道路上。马清涌教授、李恩孝教授、仵正教授、王铮教授等多人先后在全国胰腺学术组织中担任副主任委员、常委等职务。团队及个人也得到省内“健康好生活”、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科研方面,在刚刚结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中,团队共获得胰腺相关基金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团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在国内外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王铮教授2篇JCR1区文章(IF2021>10)发表,并作为共同第一多中心研究发表在消化系统顶级杂志《Gut》。在美国癌症年会(AACR)、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以及美国胰腺协会年会(APA)中,有5篇论文受邀参与国际会议交流,内容涉及胰腺腺鳞癌、胰腺癌侵袭转移、胰腺癌神经浸润等。
  教学方面,团队成员韩亮获得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上半年授课竞赛一等奖,在智慧树及中国大学MOOC教育平台上,由王铮教授主持、团队全员参与的“胰腺疾病和互联网+创新实践”省级创新课程已陆续上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将不断加强研、教、医工作的开展,用更多的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为我院全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助力!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