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一附院召开国家医学中心挂牌揭榜项目分布式微剂量CT研讨会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由一附院牵头的国家医学中心揭榜项目“分布式微剂量CT”研讨会在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办。副校长颜虹,徐宗本院士,一附院院长吕毅,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国家工程实验室靖稳峰教授,一附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杨健、党院办常务副主任马欣、学科办副主任姚红梅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徐宗本介绍了分布式医学影像装备在建设“智联网医院”、做实医联体方面的重要价值,分析并强调了分布式微剂量CT在完善区域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医疗服务同质化、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方面的重要作用。徐宗本表示,将举全力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牵头承建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分布式微剂量CT落地陕西,服务陕西老百姓,是推进健康陕西、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
  吕毅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在中心顶层设计、揭榜任务遴选等方面给予指导,并整合全校资源给予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陕西省政府、发改委与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在项目配套资金筹措、合作企业遴选与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本次,分布式微剂量CT将作为中心建设的重点揭榜项目进行部署,一附院将举全力推进该项目落地,服务陕西、辐射西北至全国,成为真正的“国之重器”。
  颜虹指出,分布式微剂量CT兼具理论与技术创新优势,交大附属医院要积极参与、重点部署临床示范应用推广,争取建成国内引领、国际一流的创新技术示范应用中心。他希望一附院通过聚焦人民健康重大、核心问题,依托西安交大“工科”优势,发挥“医工结合”交叉融合,有效集聚“医、学、研、产、政”五大要素,打造引领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中心。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