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基础医学院“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5月20日,基础医学院在创新港泓仁楼举办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娜、辅导员杨宇倩出席会议,“仁心”宣讲团成员,基础医学院2019级、2020级党团支部同志参加活动。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书写不朽华章
  “仁心”宣讲团刘伊明以全国基本消灭和控制血吸虫等五大寄生虫病为例,展示了在政府的统一规划和大力投入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迅速发展的成功事例。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史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
  徐张瑞同学立足当下,展示了“新冠疫情视角下我国卫生系统的防疫成就”。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从单一卫生防疫向全面疾病防控的转变,建立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卫生防疫体系。新冠疫情期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行动准则,我们也认识到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陈炳华同学以“我国防疫史上的漂亮仗——消除小儿麻痹”为题,回顾了“糖丸之父”顾方舟研发脊髓灰质炎疫苗的艰难历程。鼓励各位同学应续写“糖丸"精神,时刻怀抱一颗爱国为民之心、秉承一身甘于奉献之气,将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百年风华,不忘初心,胸怀千秋伟业
  基础医学院2019级第一党支部钟金金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党史 做有志青年》主题演说,她表示,我们应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19级第二党支部田雪同志也分享了她对西迁精神的理解;2020级党支部王孟影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井冈山精神的演说,她表示,学习伟大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启示当代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要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勇于创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娜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新时代为世界谋大同,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要做创新驱动的研究,艰辛不可怕,困难是有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以史为鉴,不怕试错,我们可以从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来看,不忘初心使命,前途就是一片光明。希望各位同志、同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勇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生于盛世,当不负于盛世。早日学有所成,早日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