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大会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立德树人和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有效帮助学生成才成长。5月1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大会。全体院领导、学业导师代表及2019级药学、制药工程和临床药学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宇教授主持。
  方宇副院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办法》和2019级本科生学业导师遴选和聘任过程。强调院级学业导师制度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经过学生填报、教师遴选、双向选择、学院聘任的方式,最终为2019级75名本科生选聘了学业导师,聘期为3年。
  王嗣岑院长指出,对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总体要求,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为本科生选聘一对一的学业导师,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业、生活、思想、就业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引导和帮助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院长对新聘学业导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向学业导师沟通交流。随后学院领导为新聘任的学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交流环节中,张杰副院长全面分析了学校对于培养一流人才的定位和本研贯通式培养的发展路径,勉励同学们多在学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方面向学业导师虚心请教;郭增军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长远的目标,慎重选择,贵在坚持;李义平教授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健康产业为药学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坚定专业自信;王戌梅教授建议大家要保持学习定力,在拼搏中张扬青春与活力;薛璇玑老师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发言,学业导师现场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学业导师聘任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习动力。学院将继续以学业导师为抓手,深化双院育人、协同育人工作,服务一流药学类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