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
来源:全球健康研究院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教授、肥胖防控分会拟任委员代表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张志强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等特邀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姚魁副秘书长主持。
  杨月欣理事长宣布了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会关于成立肥胖防控分会的决定。杨月欣理事长指出,肥胖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带来重大疾病和经济负担,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居民肥胖防控工作。肥胖的防控是营养学的研究主要任务,病因复杂,防控难度大,需要整合多学科资源。肥胖防控分会的成立,是中国营养学会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重要部署。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当选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主任委员王友发教授介绍了肥胖防控分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总体规划。他表示,肥胖防控分会旨在开展肥胖防控相关的学术交流、科普活动、服务社会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政府肥胖防控相关决策提供研究证据和政策建议。
  杨月欣理事长对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肥胖防控分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在主任委员王友发教授带领下,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切实做好肥胖预防和控制相关的基础研究、技术措施、膳食治疗管理相关标准和政策支撑等工作。同时对分会提出了建设要求:要遵守中国营养学会相关制度,发展本学科专业,本届委员会应至少做到“四个一”,即:组织一次有影响的学术交流会议、撰写一本专业书或一个科学共识、进行一场有影响的科普活动、做一次有社会价值的公益活动等。 肥胖防控分会与会成员表示,一定在总会领导下,团结互助携手同行,推动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工作,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确定了第一届委员会的组织分工,研究、布置了第一届任期内的工作计划和任务。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应运而生,正当其时,势必对我国乃至全球的肥胖防控工作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附: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王友发
  副主任委员:米杰、孙明晓、何更生、朱善宽、张一民
  秘书长:彭雯
  常务委员(按姓氏音序排列):
  陈亚军、樊延军、贾丽红、李海斌、田向阳、王丽敏、曾平、张明月
  委员: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