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医学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大顺利召开

来源:法医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由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医学重点实验室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承办的“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医学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11月20日,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医学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于泓仁楼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贺林院士、国家卫健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刘桂生处长、陕西省卫健委科教宣传处雷俊川副处长、陕西省西咸新区卫体局尹宏局长、国家卫健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孙晓北及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委员们共同审议了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发展短板,谋篇布局了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新蓝图。
  21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教授主持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法医学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李生斌教授致欢迎词。
  由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官大威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赵虎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法医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军教授、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梁伟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袁凯教授、德国Centogene公司陈光全总监、北京化工大学苏昕教授、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主任郑吉龙教授、司法部司鉴院研究员及主任法医师黄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学系主任陈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朱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物证系主任朱永生教授、湖南省法医学学科带头人蔡继峰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于建云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教授(按报告顺序排序)等15位国内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内容涉及法医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与老师同学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提升国家司法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所有法医工作者都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本次学术研讨会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服务“四个面向”,为国家和时代作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凝思汇智,共谋新局。
  赖江华院长表示将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学术交流平台,用以服务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交流学科经验,分享前沿信息,共谋法医学发展大计。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