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医学部“磁导航引领气道管理模式变革—气道管理机器人”项目

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银奖

来源:外科梦工场    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国际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参赛。西安交大在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共获得金奖4项、银奖1项、铜奖2项,金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三位、C9高校第一位。
  由医学部推荐,外科梦工场团队主持的“磁导航引领气道管理模式变革—气道管理机器人”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项目负责人是博士生王荣峰,成员包括:冯哲,王越,周绍文,余佳薇,聂钰洁,畅朋康,张炜,武晓宁,朱皓阳,刘雯雁,任冯刚,马涛,刘务铭,卢强;指导老师由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的吕毅教授、赵鸽教授、关正主治医师和机械学院耿涛助理研究员担任。
  “磁导航引领气道管理模式变革—气道管理机器人”项目针对目前临床气道管理中遇到的诸多难点、痛点,如专业技术要求高、院外急救效果差、交叉感染率高等,创新性地将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磁定位追踪系统与智能痰阻判定算法引入人工智能,研发系列气道管理机器人,突破性地解决了上述难题,为医护和患者带来了福音。
  近年来,医学部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完善机制体制,不断加大经费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势必会激励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