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腾飞杯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6日,科技创新文化展暨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融汇所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每位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彼此讨论、相互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可以在交流中不断拓宽思路、激发创新思维。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项目涵盖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群营养,社会调研等多个领域,最终获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以下是具体的获奖项目:
  其中由米白冰助理研究员指导的医学研究纵向电子数据采集、管理与分析云平台及其应用获得了本科生组的特等奖。该平台是基于互联网产业建立的一站式临床医学研究平台,旨在让每一位医学科研工作者都能轻松科研、简单科研、成功科研。核心产品为“帮医研”智能科研管理平台,该平台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编号:2017YFC0907200, 2017YFC0907201))、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资助号:2020JQ-09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号:xzy032020033)和西安市科技局-新冠应急专项(资助号:20200005YX005)等支持。依托国际一流的临床研究数据管理系统(REDCap)支撑,探索出一整套适用于我国医务工作者开展医学研究的标准化操作规程(SOP)。通过基于该系统和R统计分析软件包的系统集成工作,将研究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繁杂科研步骤在一个平台进行整合,使数据收集、管理与分析都更加简便、科学、有效,可更高效地催化科研成果产出。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参展师生的广泛关注。
  学院将继续支持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发现科学问题、锻炼科研思维、提出解决方案的实践创新能力。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