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一附院顺利通过陕西省卫健委组织的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专家现场审核评估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为加速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西北区域内医疗资源布局,提升一附院心血管相关学科影响力和辐射范围,6月14日,一附院接受陕西省卫健委组织的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专家现场审核评估。
  陕西省卫健委特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郑哲,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助理唐熠达,华西医院心脏内科主任陈茂,福建省冠心病研究所所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良龙,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胸科医院心内科大科主任丛洪良,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教授易定华参加现场评审。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挂职干部马欣,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干部乔玉凤参加评审。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韩新生,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刘青光、袁祖贻,副书记冯广林、韩菊,院长助理邹余粮、韩建峰、王亚峰,东院院长许庆丽,心血管病相关专业科室主任、护士长、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春富局长主持。
  评审会议伊始,陕西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致辞,她提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国家战略性举措,对于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与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陕西区位优势明显,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医疗水平处于西北领先水平,陕西有能力、也有责任为西北地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一附院作为国家委属委管医院,医疗技术精湛,学科特色突出,是陕西人民的骄傲。希望一附院以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医院发展,带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医学健康事业快速发展,造福百姓。
  一附院施秉银院长从医院概况和区中建设两方面展开汇报。他表示,一附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着力提升临床救治能力,解 决重大科学问题,切实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一附院将进一步整合院内资源,加强亚专业队伍建设,同时强化基础设施配备,多措并举,提升区域辐射力,实现区域内医疗水平的同质化发展。
  现场评估审核阶段,袁祖贻副院长结合国家设置标准要求,从学科基本设置、学科自评情况、关键技术开展,区域辐射能力,学科建设规划五个方面向评审专家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通过查阅申资料、现场质询及实地查看对心血管专业进行客观评审。
  专家经过评议,认为我院心血管专科亚专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合理,区域辐射能力强,符合国家心血管疾病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标准和申报要求,一致同意推荐申报。
  马辛格书记在总结发言时,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专家以亲身实践支持西北大开发,支持国家健康战略的的精神表示敬意。马书记提到,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一附院作为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帮助我们明确了心血管专业发展的方向。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通理工医之间的壁垒,通过重点支持与建设心血管专业,深化学科联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切实发挥好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真正落实好,推进好,发展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为西北地区的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