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二附院团委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团联发〔2019〕61号)安排,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查,遴选产生25个高校团委、45个院系团组织、112个团支部分别作为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二附院团委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
  二附院现有团员青年2300余人,其中医学生475人。团委下设7个团总支、43个团支部。近年来,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院团委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视SHOW大赛、“青年讲堂”、“号声嘹亮,向祖国告白”等活动为主线,全面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探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新模式;以“向日葵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等思想文化活动、趣味运动会等医学生活动和联谊活动四大板块交叉互补,不断丰富青年医务人员和医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两年医院共青团工作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8项,地市级奖项3项,校级集体奖项24项,校级个人奖项87人次,凝聚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习总书记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成功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既是对二附院既往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二附院未来共青团工作的新起点。在接下来的培育建设阶段,二附院团委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培育创建工作,加强管理考核,做好宣传展示,建立长效机制,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二附院风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