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陕西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在一附院揭牌成立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5日,陕西省保健学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一附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陕西省保健学会名誉会长耿庆义,陕西省保健学会会长吕永杰,陕西省保健学会秘书长王岚,中国医院杂志社副社长、医师报副社长黄向东,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副总编辑廖杰,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等出席会议。
  马辛格书记代表主委单位致辞,指出传播在医院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在信息时代,更需要正确而全面的认识健康传播。健康离不开传播,健康需要传播,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健康中国建设才能产生不竭的、广阔的、奔腾不息的动力。传播也需要健康,传播健康好声音,可以改善人际关系、促进社会文明,乃至有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医学科学飞速发展,但也存在着局限性,健康传播担负着合理引导群众预期,营造更好的健康事业发展氛围的重任,期待医疗界与媒体界更好地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会上,一附院院长助理王亚峰当选为主任委员。他介绍了成立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的初衷和使命。专委会将致力于聚合更多健康传播信息及信息服务资源,通过更广泛的渠道传播正能量,传递权威靠谱又喜闻乐见的健康医疗科普知识,推进平台体系建设,最终提升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引导带动更多人关注健康、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不断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崇尚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耿庆义指出,成立跨界的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品牌建设和健康传播结合起来,必将为健康陕西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强调了医学人文的重要性,认为当医生不仅要有医术,还要有影响力,影响力等于努力加认同感加需求感。
  中国医院杂志社副社长、医师报副社长黄向东,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副总编辑廖杰,健康报社会全媒体发展事业部编辑杨明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沈霄分别作了授课发言。
  来自全省医院和媒体工作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